听说在这里不仅能偶遇张柏芝、吴彦祖,还能遇见他们!

2018年9月8日下午,一场欢乐不失严肃,轻松而且有趣的见面会在一间会议室里愉快地进行着。这就是传说中的“成电香港校友会2018迎新见面会”,朱键、冯勇、胡辟砾、王冬、朱薇、樊力、宋昕芮等师兄师姐就“学术、创业、求职、生活”几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成电时光是一首书写梦想的诗,更是迈向远方的起点。”朱键师兄以诗与远方展开了他的分享。从如何与成电结缘,到本科生活中的各种趣闻,师兄一一道来,如数家珍。回忆起二十年前赴港求学的生活,师兄不禁感慨如今科技和政策的便利,不仅可以时常与家人朋友联系,更能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找到自己的归属,成电香港校友会,就是成电情怀在这里的归属地。 

朱键师兄有很深成电烙印,在交流中多次提起校训“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并且寄语同学们“更大气,能大为”,鼓励大家不仅要刻苦探索,钻研学术,更要拓宽眼界,目标长远,严谨科研的同时也要满怀激情地享受生活,在新的阶段发掘自己更多的潜能。

冯毅师兄则是以创业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筚路蓝缕的故事。其间,从经济和文化的角度向我们浅析创业两三事。也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胆识,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人生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但有师长朋友的引导,路便会越走越宽。”朱薇师姐见证了成电香港校友会从创立至今4年的历程,校友会在大家的合力建设下,愈加团结壮大。成电人在这座陌生城市里,也有了更紧密的纽带。校友会不仅是情怀的归属,更是交流的平台。最后师姐笑谈:“香港校友会有一点不同,那就是这里的男女比例特别平衡。”

“我和张柏芝一起滑过冰,和吴彦祖一起走过路,但我有学术人的骄傲,并没有搭理他们。”王冬师兄略带严肃的开场成为了本次见面会的精彩瞬间之一。黑框眼镜下,隐藏着特属于工科男的幽默感。师兄从“ph.D.”中的两个点切入,引出学术的含义:突破人类知识边界的点。自古华山一条路,在数十年的研究生涯中,王冬师兄只有一个方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此外,自带“路遇明星体质”的他,还讲述了很多在港偶遇巨星的趣事。

 

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宋昕芮学姐,用五条香港玩法“征服”了在场所有萌新。从日出到日落,从高山到原野,从星空到海洋……学姐悉数多条著名徒步路线、船趴攀石、艺术戏剧,还有中环周边的文艺小店。新生群里出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是“学姐,求PPT!”

樊力和胡辟砾师兄则分享了自己的在港就业心得。从如何找到自己的“圈子”,到工程师在港的10种发展途径,告诉各位萌新,就业是选择一份能发挥个人潜力的职业,而不是被职业挑选。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和校友会的师兄师姐交流,做出更多尝试,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自由问答和茶歇交流同样精彩,在这次见面会上萌新们听到了不少关于恋爱、学习、创业的“龙门阵”,对这个陌生的城市逐渐有了熟悉的感觉。也希望同学们在香港不仅能求实求真,学习到更多新知,更能大气大为,发掘到无限的可能性。

感谢可爱的志愿者们:

感谢迎新会筹委会人员:

朱键、冯毅、胡辟砾、樊力、宋昕芮、王冬、樊力、刘彦廷、李宗尚、高梦圆、张思博、周星宇、韩秉洁、段云轩、胡慧雯、yanda

文|胡慧文

图|高梦圆

 

分类: even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