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第一天,校友会一行15人早早相聚于太子地铁站,短暂寒暄之后立刻乘上巴士,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鹰巢山自然教育径。

欣赏着上山路两旁的风景,聊着你我来自哪里,其乐融融的乘车氛围下到达了麦理浩径第五段的末端,也就是今天的主角鹰巢山。

山竹来过,沿途都是倒下的树木和横七竖八的枝叶,由于香港对自然环境的保护相当到位,道路已被清理得很干净,丝毫不影响我们前行,今天的游人得以在市郊一览野生动物的风采。路旁慵懒的猴子,劈叉的,撅屁股的,目光呆滞的,站起来秀身材的,卖萌一点都不可耻!!

没有叫卖的小贩,亦没有驻扎的食品店,有的是背包客,是徒步者,是像我们一样活力四射的青年。没有惨杂着商业气息的自然景观,是对大自然的肃然起敬。

寻着小径拾级而上,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泉石上,烟波浩渺。徐风阵阵,吹走了闷热也吹走了城市的喧嚣。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当代流行的拍照打卡,而是沿途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山水,与花草,与天地,与一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有的人说在一起之前要一起去旅行。确认过眼神,你爱山川我爱河流,你爱赋诗我爱作画。在此也欢迎电子科技大学官方宣传在此取图,我等校友愿意做此贡献。

剩下的路屈指可数,小伙伴们更是越战越勇,层暖叠嶂下一个由山岩向外伸出而形成的小平台,纵然一种初极狭才通人的拨云见日豁然开朗之感。站在边缘向外远眺,可以清楚的看到不远处密集的屋舍,繁忙的港口,广阔的海域,烟雾迷蒙中的生活气息。赏心悦目的风景让大家在这里驻足许久,每一阵风过,都为我们的岁月留下痕迹。

到了饭点,咕咕直叫的肚子提醒着大家时光的飞逝。下山的路不似上山那般难行,平缓的柏油坡路解救了酸痛的双脚。然而饥饿并不能阻挡拍照的热情,在沿路上偶然发现的路杆,一旁小土坡上的美景一次又一次拖慢了我们的脚步。

下了山,跳上回程的巴士,疲劳似乎难以战胜大家心里的激动与喜悦。行车二十分钟,就到了大快朵颐的地方—容记小菜王。米其林一星餐厅的上菜速度远远满足不了一群饥肠辘辘的年轻吃货,美食刚刚上桌,一双双筷子就早早结束了它在餐桌上的生命,于此我也听到了队长昕芮学姐的一句隽语箴言:餐桌上还是不要考察人性。酒足饭饱,今天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道一声再见,大家都格外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今天毫无疑问是充实而愉快的一天。

香港的自然美景令人惊叹,惊叹于在离城市如此接近的地方都能享受到自然的气息。香港的魅力不止在于市井巷弄之中的烟火气息,也在于那一分山高水长之下的岁月静好。

 

鹰巢山攻略

路线:环绕鹰巢山顺时针行走一圈

长度:来回约3.2公里

需时:约2小时

难度:*(*为最易,*****为最难)

起点交通:巴士路线72(长沙湾至太和)、81(禾峯至佐敦渡华路)、86B(颈徑至美孚)

终点交通:跟起点一样

简介:

路线位于石梨贝水塘附近,为到该处的游人提供一条容易行走,具有教育意义及林荫的行山径,除路径的全段均有不同植物的介绍外,后半段还可欣赏到九龙中西部的景致。

注意:

尽量不要穿着太鲜色衣物、露出胶袋或者食物,免招猴子袭击

 

图文||吕晓曦、王曼婷

分类: even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