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电校友今年第一次的单车活动,选择了香港最著名的骑行路线——大围到大美督一段。除香港、深圳校友外,还有哈工大、华中科大、西财的朋友慕名而来,更有一位希腊帅哥加入。这不拘一格的骑行队伍,男女比例高达3:4!(我算了好几遍!!!)这样的比例,必须羡煞各个校友组织!(有想法的友友,可以采取行动了)无论怎样,14人的骑行队伍,在春光的普照,海风的拥抱下,就出发啦~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从大围出发,沿着沙田城门河迤逦前行,波光粼粼的河面映出的是在河岸边肆意跑跳,状若疯癫的一群男女。《采莲赋》中有云“于时妖童媛女,荡舟心许,鷁首徐回,兼传羽杯。”看来古人早就揭示一个真谛:男女搭配,出游不累。而我们队伍中确实就有太多这样的妖童和媛女,动作奇特,表情浮夸,带来一路的欢声笑语。

沿着城门河经过中文大学,便到了香港科学园。一进入这样high-tech,professional的氛围,成电的“学霸”细胞就开始运作,刚才还在讨论“中午吃什么”,转瞬就变成了“我是学微波的,你是研究哪个方向的?”。还好已经一点半,大家都肚子饿了,说起微波也只能想起微波炉了。于是大家一致把话题拉回了吃喝玩乐的主题,在科学园找到餐厅解决了午饭。

饱食过后,大家又满血复活,气宇轩昂。一行人浩浩荡荡直奔目的地。大美督是沙田至吐露湾单车径的终点,也是我们此行的终点。大美督最负盛名的,是它水天之间,一条连接远方小岛的大坝。春日的午后,大家都爱聚集在大坝上,遛狗、放风筝、拍照,抑或只是对着这无限风光发呆,一片安逸祥和,与平日熟悉的川流不息的香港,形成鲜明对比。夕阳下,迎风骑行,也是画面太美不敢看。

从大美督往回的路上,大家还沉浸在春日的美景与骑行的欢乐中,互相拿着手机晒照片。也许是太久没有从忙碌的工作学习中抽身,也许是等待已久的阳光终于回归,也许是许久未有的迎风骑行,也许是从陌生到熟悉的伙伴…有太多也许,将欢笑、洒脱的记忆定格在大美督与同伴的脑海里。每一次相聚,因大家的投入,产生无限可能。青春作伴,不负春光。

(为什么我一眼望去,看到的都是青春美少女!读书的时候,你们都藏哪去了!)

分类: article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