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的香港,睁开朦胧的双眼,清晨中还带着几分湿热,电子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的小伙伴们就早早的在地铁站集合完毕,向着今天的目的地鹤咀海岸保护区进发了。保护区坐落在香港港岛南部石澳半岛的南端,从簸箕湾地铁站乘坐半小时的小巴即可到达保护区不远处的山顶,之后沿着水泥路徒步前行,欣赏着沿途的风景,鹤咀海岸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巴士司机车技娴熟,在香港略显狭窄的道路上穿行自如,爬上了山坡,转了几个弯,不一会儿繁忙的城市就被抛在了身后,钻入了一片翠绿的深山中。半个小时的车程,在我们的期待与欣喜中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到达了山顶。下车徒步向山下走去,正午的阳光变得强烈起来,仿佛在向我们炫耀周围的景色,而山顶的阵阵清风却让我们感到更加的惬意。向道路的一侧望去,原先有些灰暗的大海好像被阳光的热情感染了,变得愈发的碧蓝。欢声笑语,走走停停,经过了半路上的小村庄,小心的走过草甸中的小径,山脚下的海岸正掀开她神秘的面纱。

过最后一个弯,一直被遮挡住的鹤咀终于呈现在我们面前。远远望去,黄褐色的岩石层层叠叠,像仙鹤的喙一样伸进大海之中,每向前一步,浪花溅起的声音就大一分,清甜的海洋气息也扑面而来。而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一处,就是道路左边天然形成的岩洞。站在岩洞入口的乱石堆上,感受到的是无比的清凉,阵阵海风迎面而来,比海岸边强上了许多。海浪从洞内涌来,拍打在岩壁上,振聋发聩,激起的水汽让大海与蓝天的界限都变得模糊了,从洞口望过去,海天一色从未如此写实过。后来才知道这个山洞名字叫做雷音洞,沉闷的声响的确和滚滚雷声有几分相似。

回到正路上,不消几步,就到了乱石嶙峋的海岸边。走习惯水泥路的脚一时适应不过来,只好手脚并用向前挪步。盯着脚下小心翼翼,不经意间抬头,刚才在山坡上看不见的奇景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香港人称呼这个海水侵蚀而成的拱桥一样的洞穴为蟹洞。透过它,可以看到远处的一片碧蓝,还有近处不断溅起的白色浪花。如此美景怎能轻易放过?小伙伴们纷纷开启了拍照模式,飞溅起的浪花是最炫酷的背景。旁边的礁石滩上也留下了大家的身影,鹤咀作为拍照胜地果然名不虚传。

返程的路上,大家还沉浸在美景所带来的喜悦之中,而此时此刻,能让快乐翻倍的,只有美食了。看到铺满辣椒,泡满红油的鱼肉,大家都咽起了口水,毕竟在成都生活了四年,辣是我们成电人共同的味觉记忆,况且在香港这个饮食清淡的地方,这可是难得的佳肴。大快朵颐之后,充实而快乐的一天也接近了尾声。

蟹洞的形成,不知道要经过海水多久的冲刷,我们唯一知道的是这片海洋的美丽亘古未变。漫长的时光里,早有人把这里的景色保存在飞舞的画笔中,也有人用文字将它细细描绘。但那些都属于过去,今天这里的美好是属于成年人的,属于朝气磅礴的灿烂笑脸,也属于热情奔放的青春年华!

路线攻略

1. 从筲箕湾巴士总站坐9号新巴到鹤咀下车,车程不到半个小时。

2. 从公交站下车后就直接是一条大路直通“上帝之眼”,沿着鹤咀道开始走,大约45分钟。沿途风景宜人,还有山水豆腐花食,不过不要太迟去,因为会卖光。再多走一会,会看到鹤咀电台禁区,旁边草地有一条路,我们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了,徒步路线图如下:

图文||吕晓曦、张思博

分类: even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