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水塘的水,美的让人想喝

山竹过境,小伙伴们还震撼于自然界的强大时,中秋已悄然来临。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同学们在节日感受成电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融入香港,电子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在九月二十三日组织小伙伴们一起爬山踏青,领略香港在繁华都市背后的湖光山色。

校友会一行12人于早上八点半相聚于铜锣湾地铁站并前往大潭水塘。

大塘水潭登山小径由阳明山庄起步,终点是大潭郊野公园大潭道出口。途经三个大潭水塘口,路径集湖光山色于一身,同时又有不少历史遗迹,包括香港开埠时期的石碑、英式石桥、水坝工程及二战时期的兵房等。可谓拍照狂魔们的圣地啊~

全场3公里,大家伙从上午10点半爬到了下午1点。爬山结束后大家乘地铁返回炮台山,在美食家宋姐的带领下来到一家泰国菜餐厅,品尝了精致可口的泰国菜,饥肠辘辘的大家严格贯彻了光盘行动。

中秋活动活动使同学们在平日忙碌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也增加了校友会的凝聚力。特别感谢师兄师姐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这次活动。

实用信息

往返交通:

去程:

地铁西湾河站A出口,乘14号巴士(嘉亨湾<->赤柱炮台)到大潭郊野公园落车。

回程:

巴士 6、66往中环经湾仔, 76往铜锣湾, 63往北角

 

路线:

(起点)大潭笃水塘 至

(终点)黄泥涌峡(阳明山庄、黄泥涌水塘)

 

大潭笃水塘主水坝→大潭笃原水抽水站→大潭笃水塘石桥(沿途会经过四座石桥)→烧烤区四号场(红叶景点)→大潭中水塘水坝→大潭副水塘水坝→大潭上水塘水坝→大潭上水塘石桥、石砌输水道→阳明山庄(路过,这不是景点)→黄泥涌水塘→黄泥涌峡道(终点巴士站)

 

路程约5公里 | 需时约2小时 | 慢游加拍摄约4小时 | 难度一星 | 沿途没补给 | 厕所只在起点及终点才有

 

物资准备:

踏青小贴士:

1衣着:轻便的运动服+跟脚的运动鞋+背包

2防晒驱虫:防晒喷雾、遮阳帽、雨伞、驱蚊水

3食品饮品:牛奶,水果、巧克力,面包,水杯(自己决定啦)

4重要的小东西:八达通,学生证或身份证,一些现金,自己家的钥匙,充电宝,雨伞,纸巾,创可贴。

 

图文|高梦圆、宋昕芮

分类: even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